這是一個幾百年前就該建立起來的部落格網頁,只因自己太懶,總是會給自己種種理由和藉口…

客戶:你有自己的網站嗎?
回答:因為我都是做後端技術支援,所以有的話別人也不容易知道是我做的…

不熟的客戶可能因為這樣而不夠信任,不再聯絡(因為沒接到,所以只能這樣想)。
信任我的客戶則只能乖乖地相信,然後心裡覺得自己不慎上了賊船,祈求老天保佑(不然還能怎樣呢!?頭款都付了啊!~)。

朋友:你有自己的網站嗎?
回答:你有沒有聽過『水電行老闆家裡的燈泡都是最後才換』的故事?…因為整天都在外面忙著幫客戶換燈泡了,回家還要工作就太命苦了!~

不熟的朋友可能因為這套說詞太kuso,不再多問(因為沒回應,所以我也懶得管)。
熟悉我的朋友則只能笑笑地接受,然後心裡覺得這人實在太白目,祈求老天保佑我(不然還能怎樣呢!?再問下去也不會有結果呀!~)。

後來,自己想想,網站這一行也做了快十年,沒有留下一點記錄似乎太說不過去了。總得給自己一個交代啊!

此外,自己腦袋裡常常想到很多idea,卻都只會在MSN和面對面聊天時,跟朋友霹哩啪啦地講一堆。因此那些idea最後命運往往都是淪落到被冰封的下場。而且全都沒留下記錄,船過水無痕,就容易成為別人眼中的那種光說不練的印象。這可就不好囉!

所以,就從這一篇部落格開始,未來將努力砥礪自己多做事(寫稿、寫教學、寫心得…不管什麼,通通都寫出來),少說話(朋友都知道,這對我簡直是不可能)…..總之,就是逼自己跳下海了!

好了,總算是擠出一篇。之後就請大家以後多多照顧,拭目以待後續的發展吧!~

p.s.希望趕快多寫一些文章把這篇押到後面去,因為這很明顯地只是單純為了開張而寫的kuso文。應該沒幾個人會看到….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