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2總算是在台灣時間的3月3日凌晨時刻,由還在請病假的老賈帶著一起正式登台亮相。現在,iPad 2的正式官方規格已經釋出,大夥兒總算是不用再每天跟著那些不可靠的小道消息起舞了。

那現在就讓DOFI以最新的官方資訊,來回顧和檢討一下,大約在兩個月前所寫的這篇 iPad 2目前十大傳聞(小道消息)之我見 的內容。

傳聞1─iPad 2將有3個版本

官方正式規格:會有WiFi、3G、CDMA版。
DOFI當時看法:4G時代正在萌芽,所以同意這個預估…
個人預估準確率:★★★★★

傳聞2─iPad 2將搭載前後攝影鏡頭

官方正式規格:前後方雙照相鏡頭支援 FaceTime 視訊通話功能。
DOFI當時看法:…前後鏡頭的技術上並不難…就實用性來說,我想前方鏡頭是一定會有(可能性99.99%);而後方用來拍照的鏡頭,我個人是覺得不太需要…
個人預估準確率:★★★★☆

傳聞3─更薄、更輕、視網膜螢幕

官方正式規格:9.7吋LED IPS觸控螢幕、厚度為更薄的8.8 mm。
DOFI當時看法:雖說這個可能性非常高(幾乎成定局)…
個人預估準確率:★★★★☆

傳聞4─iPad 2外殼將為平背式

官方正式規格:更輕薄,更有質感的圓弧造型。
DOFI當時看法:就外觀上而言,曲線型顯然勝出許多,應該比較討喜…Apple在外型設計上都不會差到哪裡去。
個人預估準確率:★★★★★

傳聞5─iPad 2搭配廣角揚聲器

官方正式規格:後方單邊喇叭。
DOFI當時看法:就使用性來說…喇叭不用太挑剔什麼廣角揚聲器…
個人預估準確率:★★★★★

傳聞6─iPad 2將配置USB插槽

官方正式規格:無此設計。
DOFI當時看法:…我想Apple配置USB插槽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個人預估準確率:★★★★★

傳聞7─iPad 2搭載雙核心CPU

官方正式規格:搭載Apple A5 1GHz雙核處理器
DOFI當時看法:…Apple下一代的CPU效能,一定都會比前一代優越…
個人預估準確率:★★★★★

傳聞8─不會髒的螢幕和陀螺儀(Gyroscope)

官方正式規格:採用IPS面板,並配備陀螺儀。
DOFI當時看法:陀螺儀功能有助於在方向定位和遊戲與各種程式上的應用…
個人預估準確率:★★★★★

傳聞9─7吋螢幕的iPad

官方正式規格:9.7吋LED IPS觸控螢幕。
DOFI當時看法:iPad在市場上的定位,本來就是要補足手機和筆記型電腦間的市場缺口。DOFI個人相當支持也贊成目前這個9.7吋的大小…
個人預估準確率:★★★★☆

最重要的傳聞10─iPad 2何時發售?

官方正式規格:美國發售日-2011年3月11日;其他25個國家(不含台灣)-2011年3月25日。
DOFI當時看法:…那我就猜跟上次iOS 4推出時間一樣-愚人節吧!(但是提早的機率相當高)..
個人預估準確率:★★★★☆

個人結論:

老實說,本次iPad 2正式推出的硬體規格,並沒有什麼太令人驚豔的部分。因為幾乎九成九都在原本的預測以內。

iPad 2的創意設計Smart Cover

iPad 2的創意設計Smart Cover

不過,DOFI個人覺得,整個發表會下來,最有創意的應該就是那個Smart Cover保護蓋。雖然據說是什麼航太材料,不過從它外型看來,讓我一度覺得那是美術行買到的珍珠板材料做的….XD

所以,根據上述內容,對於DOFI之前的預估總結結果就是…

平均預估準確率:★★★★☆

圖片來源:Apple iPad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