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Player is not F4i (AIR)近日有相關報導,從「Adobe 裁員 750 名員工」開始,到後來比較令人震驚的「Adobe擁抱HTML5 行動版Flash Player停止開發」這樣的發展看來,Flash 對 iOS 已經完全投降!?

這是說,「DOFI 我搞這個 F4i 的日子也要跟著結束了?一切都落幕了?!」(驚!)

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那我就得要跟你說:「人客啊!事實不是這樣地。古人說:『飯可以亂吃,報紙可不能夠亂看』啊!」(咦!?有這句!?)

根據 Adobe 官方消息,「Adobe 未來不會繼續支援(與開發)的行動版 Flash Player」。這句話完整一點的說法,應該是「Adobe將不再繼續支援在行動平台上『透過網頁瀏覽器來播放 Flash 動畫』的功能」。

然而,打從一開始,大多數人就一直把「在網頁上看 Flash」和「使用 Flash 開發 iOS(iPhone/iPad)原生軟體」當作同一件事。這其實是一個相當大的誤解

簡單來說,F4i 是一種透過 Flash 工具來開發出 iOS 原生程式的方法-你可以用最強最好的視覺化開發工具來開發,然後產生出道道地地的 iOS 專屬應用程式。這件事打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沒錯的!Adobe 努力大推 AIR(Adobe Integrated Runtime),就是為了將 Flash 技術,從原本附屬於各瀏覽器和播放器的角色,轉型成為在跨平台系統上的獨立應用程式的角色。

這次的演變,對 DOFI 來說,不但不是個壞消息,反倒是個可以趁此大力推展 F4i 的好消息!因為,大家不能繼續抱持著「某些行動平台的瀏覽器還支援 Flash 播放功能,就不用學新東西」的想法了。而是要趕快學會以 AIR 技術來開發手機應用程式的 Flash for iOS!

請容我不厭其煩地再跟大家提醒一遍「Flash Player ≠ Flash for iOS

最後,我只想對大家說:「伙伴們,你沒壓錯寶!F4i,衝就對了!

咦!?弄半天還是不懂?那你肯定是我 DOFI 的 F4i 課程的下一個報名學員了!來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