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行蹤記錄最近兩天,因為某個國際技術研討會上有人揭露有關iPhone會記錄個人行蹤的問題,突然間,這話題成了全世界許多新聞媒體的科技新聞焦點,而且還有很多政府單位開始介入。許多iPhone使用者似乎也被這一堆報導搞得人心惶惶。

DOFI覺得,其實這種事根本不需要緊張和擔心。為什麼呢?

科技的方便和隱私之間,原本就是個兩面刃

當你把電腦連上網路,享受著各種方便的網路服務的時候,你的電腦安全性早在你把它接上網路線的那一刻就破功了。

當你拿著智慧型手機,開心地用著Foursquare街旁到處check-in和簽到,或是用Facebook打卡時,你的行蹤早就已經沒有隱私可言。

所以說,真要嚴格來說的話,並非只有拿iPhone手機或iPad的使用者會有這個情況。即使你拿的是Android或是其他的智慧型行動裝置,也一樣有存在這些風險。

因此,這次的iPhone現行蹤的事件,DOFI覺得這根本不是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新聞。不過,如果能因此讓大家對個人隱私和資訊安全有更深刻的認知和概念的話,倒也不失為一次不錯的機會教育。

(心中OS:對啊!那不然我寫這篇幹嘛!?不也是在跟大家一起大鍋炒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