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for iPhone是目前可開發出iPhone專屬互動應用程式(特別是遊戲)的各種方式裡頭,最快、最簡單一個方式。究竟有多快,多簡單呢?且讓本篇短文來為大家做個示範…

用Flash開發iPhone應用程式,基本上只需要底下四大步驟:撰寫發佈安裝同步

  1. 撰寫iPhone專案程式
    • 在Flash底下,新增「iPhone OS」類型的專案。新增iPhone OS專案
    • 以ActionScript 3來編寫程式。撰寫ActionScript 3程式
  2. 發佈ipa程式
    • 開啟「iPhone OS設定」,設定底下各分頁內容:
      「一般」分頁:檔案、應用程式名稱…
      「部署」分頁:iPhone憑證、描述檔、應用程式ID…
      「圖示」分頁:圖示 57 x 57iPhone OS設定
    • 發佈發佈iPhone專案
  3. 安裝到iTunes
    • 對ipa檔雙按滑鼠鍵開啟ipa檔案
    • 自動開啟並安裝至iTunes的「應用程式」分類底下在iTunes的「應用程式」分類下
  4. 同步至iPhone
    • 接上iPhone,並進入iPhone裝置的分類接上iPhone
    • 同步同步完成之後的執行畫面

當然,假如你是完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事情當然沒這麼簡單。不過,如果與其他開發方法來比較的話,Flash開發方式最突出的地方就是「強大的互動程式寫作工具-Flash CS5」。

儘管每一種開發方法都免不了要寫寫程式碼才能夠做出精彩又好玩的程式。但是,由於Flash寫作工具(Flash CS5)本身就夾帶了強大的互動設計介面和平台,因此只要懂得善用Flash的時間軸(Timeline)影片片段(MovieClip)補間動畫(Tween)的特性,相信絕對可以很輕鬆地做出相當精采的互動操作和動態效果。

不管你是寫程式語言的、做美術設計的、搞點子企畫的,還是錢太多想要發案子給我DOFI來做的,只要你對Flash for iPhone有興趣的人,都隨時歡迎一起來交流討論,或者是與我聯繫!讓我們大家一塊用Flash在iPhone/iPad上闖出一條生路吧!